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尊重批评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然而,只有认识到“过”,方有机会改之,而此之“过”,我们并非总是能够自我发现从而改之,为此往往需要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领导给以“点化”,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批评”。
介于我们都是凡人,因此很难坦然的面对别人的批评。就我个人而言,从小就是一个非常自主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自己拿主意,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父母都听之任之,任其自由发展,ARI valve,因此是在一个缺少“批评”的环境下成长。直到我走上工作岗位不久,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收获了批评,当时的我极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在过往的日子里,Pancreatic Cancer Causes,我面对批评的态度也有过处理不当,也曾对别人的批评给予过抵触情绪,KSB valves,也曾使得自己与批评我的人之间处于尴尬局面。当我面对批评时,找理由辩解,或者以抵触的情绪对待等等,最终让批评我的人“闭了嘴”,随之我也就失去很好的、愿意斧正自己的良师益友,自己也就难以再有进步。
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希望把工作做的更好,把人际关系处理的更加恰当和和谐,而现实中往往就是在对待批评的态度这个小细节上处理不当而使得事与愿违。当我们养成重视并尊重批评的习惯时,倒不觉得批评单纯是批评,而是像是亲人或者是朋友在帮助自己认识和改正缺点和不足,在帮助自己逐渐祛除身上的污点,更好的成长,让自己逐渐变得更加完美。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