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传授技艺

  世上总是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事,就算你如何做好万全准备,但真的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活时,你总会促手不及,不是自己不懂得如何变化对待,只是世界变的总是比你自己还要快。
  有时候平淡的人生,总是会伴随着出现一点精彩,这就是上天的安排,你无法去拒绝,既然你无法去拒绝,就索性坦然的去面对吧,或许学会面对,才是学会懂得真正生活的根本,只有当你能从容不迫的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不平凡事,你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生活。因为活着才是生,而生来就是为了很好的活下去。
  深秋原本应该是干燥的天气,只是有点寒冷的感觉,虽然还没有到冬天,不过因为是在山村,早上和晚上两个时间段,温度特别低,特别是在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因为有雾气的原因,所以特别的潮湿。
 ,cheap wow gold; 早起已经是多年养成的习惯,因为今天答应了要去再见那位高老先生一面,所以一早就做好了准备。不过在出门之前,倒是没有忘了做下晨练。
  刚一出门,就看到一老先生在对面不远处打太极,仔细一看,居然是这儿的老板,也就是这个“穷人圣地”的老板。看着他一副道骨仙风的样子,不由的羡慕起来,心想,要是自己也能象他一个超脱该多好,想到这儿,不由的多看了那位老先生几眼。
  ,discount Chanel Handbags;或许是因为多看了几眼,那位老先生,居然也朝着我这边望来,看到我正好在看他,他冲着我笑了笑,停下了打打拳,向我打了个招呼,说道:“小伙子,看你在这里住了也不短时间了,好象也空闲的很,有空来陪老头子耍耍太极拳呢。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呢!”
  看着老先生那一股潇洒的劲,心里不由一动,便回道:“老先生真是雅人呢,要是真的人生如此写意,能活成老先生这样,也是不错的享受呢。小子以后有空,定当请教。到时候老先生一定不要嫌小子鲁莽呢!”说完对着老先生回了一个笑容。
  老先生笑着回答道:“要是小伙子真的愿意跟老头我一起耍耍太极,我欢迎之极呢,哈哈!”
  不由的朝着老先生那个方向走去,离他几步远处停了下来,我恭敬的施了一个礼,谦谦的道“那晚辈以后一定请教呢!”
  老先生哈哈大笑,一把拉过我的手说道:“小伙子,来来来,我们现在就来耍几下呢!”
  想着去见高老先生时间还早,心想,反正自己也是要晨练一段时间的,跟这位老先生练会太极,也不妨事,与是就答应了下来。
  老先生教了我一套虎形太极,虽然一开始打起来有点不顺手,不过一个多小时后,也练的象模象样了,看的老先生开心的哈哈大笑,不断的夸我聪明,学的快。我不由的暗自惭愧,心想,要不是以前也练过一段时间,这个丑就出大了。
  老先生虽然年纪看上去也有六七十岁,但是练起太极来,真的是高人啊,后来他又给我演练了几套高深的拳法,看的我不由的从头佩服到脚了,心里暗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下去了。
  告辞“穷人圣地”的那位老板,便回屋里收拾了下,准备去见那位高老先生了。因为刚才练了了会太极,只觉得身轻气爽的,感觉特别的不错,心里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跟这位太极高人多练练了,discount louis vuitton purses,因为突然发现,练了一会太极后,心境突然的开朗了很多。看来这个太极真的是功效很多啊,感慨了一下,就出门去了。
  已经是早上九点多钟了,走在路上,湿湿的感觉,因为晨雾的原因,山区的道路早上总是象刚下了雨一个的湿滑,不过空气也因此而特别的清鲜。有时候自己总是会不经意的陶醉以这种意境中。
  太阳从树间隙照过来,虽然已经是九点多了,不过在这山村里,因为地势的原因,此时的太阳也是算初升的,看上去暖暖的,投射在带着露珠的树叶上,一闪闪的,特别的晶莹。
  一路上,踩着因深秋而落下的黄叶,心里不由的浮起一丝淡淡的惆怅。虽然此时,绝大多数的树叶都是绿的茂盛,可却有一些树叶因忍受不住寒冷而凋谢,感叹世事无常,有些事永远无法去改变,只能随着时间而慢慢适应。就如花开必有花落,只是希望下一次再开时重新灿烂吧。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